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内蒙古:阿拉善盟“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发挥“小网格大力量”
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以来,阿拉善盟“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开展“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平台效能,完善基层网格员工作职责,体现出“小网格大力量”的制度优势,及时掌握涉“黄”涉“非”线索,实现“扫黄打非”全覆盖、无死角,统筹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进一步规范站点配置。对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查漏补缺,真正做到站点牌匾上墙、人员情况上墙、工作制度上墙,设立相对固定、面向群众的“扫黄打非”宣传栏和举报箱、举报电话等。

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为进一步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带动辐射效应,从理顺体制机制、理清工作边界、注重工作策略等方面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管理台账,并按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基层站点作用。

三是进一步培育进基层示范点。各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以往创建工作的基础上,选取基础条件好、群众参与度高、作用发挥显著的基层站点,培育打造进基层示范点,及时总结示范点的典型经验做法,适时进行推广,带动阿拉善盟“扫黄打非”进基层向纵深开展,使“扫黄打非”工作真正扎根基层,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