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滁州市市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定远县 “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创建工作
2021-04-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4月14日,滁州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全教带队,对定远县 “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定远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黄家祝、定城镇宣传部部长邬仁贵、定远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检查组先后对定远县包公文化园、定东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进行调研指导,分别听取了定远县包公文化园和定东社区负责人对示范点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情况以及在示范点创建、作用发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阅了“扫黄打非”工作台账,观看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宣传栏、文化长廊和宣传片。

调研中,周全教对定远县“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如何立足基层站点建设创新开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突出特色。强调要依托地方资源环境优势,统筹开展 “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各项工作,形成综合优势,要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突出,切实发挥示范点的作用。二要整合资源。将“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基层站点相结合,共享平台和资源,实现基层站点工作的互相补充、互相促进。三要常态长效。将“扫黄打非”志愿宣讲队伍充实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中,规定并落实网格员工作职责,发动更多人员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县直有关单位力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接地气、重实效的基层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用先进文化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思想认识,切实把“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