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赴太原调研“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1-04-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4月8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祯同志带队的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前往太原市尖草坪区、杏花岭区调研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太原市尖草坪区汇丰街道槐园社区、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富力华庭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两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站点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台账情况。实地查看了社区“扫黄打非”主题公园、“护苗”广场、清朗小巷、护苗廊等宣教阵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要在工作融合上下功夫,推动“扫黄打非”与基层综治、文明创建等平台深度融合,形成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发挥好全国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紧扣社区的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真正做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要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形成长效上下功夫,健全完善辖区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前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