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湖南:邵阳市做好融合文章 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1-04-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3月31日,邵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共同举办“我与文明同行”主题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推动该市新制定实施的《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生根、落细落实,在全市形成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打造文明和谐新邵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向过往群众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宣传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让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

近年来,邵阳市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文明办等群团组织和基层站点、文化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把“扫黄打非”进基层与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深入融合,筑牢群防群治基础,构筑“扫黄打非”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通过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大大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依靠广大群众及早发现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和有害信息,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切实达到了问题发现在基层,消解在基层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