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上海: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多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宣传
2021-03-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上海各区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结合第58个学雷锋日,整合“扫黄打非”资源,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3月4日下午,“文明实践新时代志愿花开满滨海”2021年上海市金山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石化街道“五彩滨海”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金山区石化街道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建英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嘉定区各街镇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版面宣传、法规解读等形式,加深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努力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

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前往莘庄镇莘松三村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借助生动有趣的板报向居民们讲解“扫黄打非”知识,并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

松江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协调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各街镇文体所及村居“扫黄打非”工作站,以党支部共建为抓手,开展为期一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内17个街镇通过有特色、有重点、有力度的“三有”宣传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使居民们养成自觉抵制“黄”“非”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的意识。

宝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进景区、进社区活动,同时,大力推进“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系列宣传活动相结合,努力营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3月5日,上海市静安区各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3·5学雷锋日”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广大居民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提升其对“黄、非”有害信息及出版物危害的认知度,并倡议广大居民参与到“扫黄打非”斗争中来,监督举报涉黄涉非线索,共同努力净化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