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河北:承德市借助“四防”契机深入开展 “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1-03-11   浏览次数: 次    [ ]


春节期间,承德市借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及平安建设“四防”工作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各项要求,借助各类平台载体强化媒体宣传、借助网络时代创新社会效能、借助活动契机强化基层工作,三步走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一是借助平台载体强化媒体宣传。年初,承德市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宣传平台,宣传“扫黄打非”工作开展的核心意义以及社会职责,着实提升基层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春节期间,通过新媒体发布防疫常识、正能量作品、辟谣消息等50余次,转发1.2万余次。

二是借助网络时代创新社会效能。承德市积极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智能手段,主动向社会、群体推发“扫黄打非”工作的内容、举报途径等,引导村(居)民掌握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倡导远离文化垃圾,拒绝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接地气、有人气、起效能,为春节期间筑牢“扫黄打非”“防火墙”。春节期间,全市共收到群众11起,其中,涉淫秽色情、赌博游戏等违法违规网站线索9起,其一起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清理相关有害信息1317余条。

三是借助活动契机强化基层工作。承德市自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推进会后,要求各地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和平安、法制建设进程中,主动将“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融入其中,严格按照进基层的工作要求,在各村(社区)建设“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站,制定村(社区)“扫黄打非”民约,共张贴“扫黄打非”宣传画1205张,粉刷文化墙级悬挂条幅561面,使“扫黄打非”工作进村入户,并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逐步形成进基层网格化,群防群控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