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北京:顺义区积极打造“扫黄打非”主题示范街区
2021-03-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顺义区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17年,顺义区高丽营镇西马各庄村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以此为契机,近几年来,顺义区不断加大基层站点建设,打造“扫黄打非”主题示范街区,2021年1月完成了对街区的升级改造工作。
顺义区高丽营镇西马各庄村“扫黄打非”主题示范街区全长450米,经过升级改造,整个街区焕然一新。一是升级宣传手段。在街区醒目位置,通过开辟LED宣传彩屏、设置宣传专栏、悬挂宣传灯箱、张贴宣传展板,全景打造“扫黄打非”宣传阵地。二是组织人员培训。定期组织周边门店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物和有害出版物。三是开展主题活动。经常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到西马各庄村学习交流,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发挥“头羊”效应。四是注重宣传效果。针对受众特点,重点向居民介绍识别非法出版物、防范网络诈骗、举报不良信息等实用技巧,普及“扫黄打非”工作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