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北京:昌平区多举措加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
2021-02-07   浏览次数: 次    [ ]


2020年,昌平区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主,相关委办局配合,镇(街道)、农村(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为辅的四级网格管理模式。二是加强骨干力量培训。202011月份,举办全区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专业骨干授课,分两批对全区各成员单位及基层站点65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三是为基层站点配备建设资料。为基层站点配置法律书籍11200册、工作台账本1120册、档案盒2800个、文件夹2800个,制度展板1120块。实现基层站点制度上墙,专项定制工作台账记录本,配置基层站点人员学习书籍。四是将进基层工作纳入基层综治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平安昌平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考核细则,纳入精神文明创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平台。五是基层站点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村和社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书法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扫黄打非进学校等宣传讲座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轮播标语等形式,加大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