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四川:自贡市采取“三查三评”措施收官2020年度“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0-12-31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自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探索开局、逐步推广、全面推进、收官验收的步骤,稳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网格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20206月至12月,自贡市采取自下而上、三查三评的措施,评估验收基层站点建设情况,全面收官本年度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一是基层站点自查自评。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辖区扫黄打非工作站按照六有三确保标准开展自审自查。重点查验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巡查工作、宣传工作以及网格员工作落实情况,组织网格员进行扫黄打非基础知识、法规政策考试,对基层站点建设情况现场打分,并提出问题责令整改。

二是区(县)检查考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拟定方案,开展全覆盖检查考评。重点审查基层扫黄打非办公室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协调组织情况、平台融合情况、宣传发动群众情况以及案件线索发现处置工作情况。同时,对标检查工作站建设情况,随机抽查市场重点点位,梳理问题清单、进行综合考评,各站点负责人现场认领责任、抓紧补齐短板。

三是市级抽查评定。自贡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年终目标考核工作,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定点、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情况进行抽查评定。重点检查各区(县)扫黄打非职能部门是否将基层站点建设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和目标考核任务、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情况、指导推动与检查督导情况以及自主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在各区(县)随机抽选50%的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对标逐条逐项检查,严格考核评估,并综合自查自评、检查考评情况,最终评定站点建设是否达标。

目前,自贡市2144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部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100%全域覆盖,100%建成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