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重庆:两江新区做新“扫黄打非”宣传矩阵
2020-12-31   浏览次数: 次    [ ]


两江新区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做新扫黄打非宣传矩阵,扩大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营造起社会联动、全民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黄打非工作浓厚氛围。

一是网络宣传智慧化。运用新区全媒体覆盖、全球化推广、全链条传播的平台,依托新媒体矩阵,发布扫黄打非新闻动态20余条,国家级示范站点星汇社区开通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进行常态化宣传,市级示范标兵金山街道利用第三方直播平台开展扫黄打非知识讲座直播,并创新运用50台自动售货机展示屏,使扫黄打非宣传有更丰富的载体。

二是社会宣传特色化。组建扫黄打非志愿者队伍,借助群众和网格员力量,在重要节庆通过宣传展板和标语横幅、播放宣传短片、普法讲堂、现场咨询、赠送扫黄打非主题文创产品、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渲染浓厚的宣传气氛。如:国家级示范站点金岭社区组建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黄打非军鼓宣传,龙寿路社区通过网格议事会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三是文艺宣传生活化。将扫黄打非元素转化成耳熟能详的文艺作品,开展专场或穿插式扫黄打非文化、文艺活动10余场。如星汇社区通过制定居民联系卡、星汇印象杂志,开展和风星悦读书会等方式进行宣传;鸳鸯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文艺演出,金岭社区创作扫黄打非三句半;金山街道开展绿书签行动绘画展,奥园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题音乐会,金湖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文艺演出,通过丰富社区文化引导群众远离文化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