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青海:全国“扫黄打非”复核组赴海西州检查复核“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0-12-15   浏览次数: 次    [ ]


20201116日至19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查员组成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检查复核组来青海省开展“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检查复核工作。期间,督查组深入海西州德令哈市乌兰路社区、东山村、建设路社区、柯鲁柯镇社区,大通县长宁镇代家村、桥头镇政府、大通第三中学,西宁市城东区康南小学、城西区虎台街道医财巷东社区、城中区仓门街道办事处石坡街社区等地,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基层站点建设运行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复核,对“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每到一处仔细查阅“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各类工作台账资料,现场查看“扫黄打非”宣传专栏、翻看宣传资料;认真听取了各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和问题;以座谈形式或问询方式与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信息员、协管员、宣传员、志愿者和基层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对青海省当前进基层工作中的问题解疑释惑,作了详细的指导。

督查组认为,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基层站点认真履行信息员、协管员、宣传员职责,尤其是海西州乌兰路社区、建设路社区通过主动走访入户、开展“爱心”公益课堂、“道德讲堂”、“扫黄打非”问答竞赛等活动宣传“扫黄打非”使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入脑入心;西宁市虎台街道医财巷东社区辖区以“护苗”行动抓手,重视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设立了未成年人驿站和筑梦书屋,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方式方法非常实用;大通县为切实解决农村地区涉“黄”涉“非”违法行为“看得见的管不了”“管的了的看不见”的现实情况,结合机构改革着力探索文化执法和乡镇综合执法融合新模式,按照全县地域、人口及经营主体分布,划分乡镇综合执法片区,每个片区设立1个综合执法中心,通过将执法力量分片区集中下沉的方式有效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覆盖的工作格局。

督察组就青海省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要结合实际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融合创新,继续抓好示范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是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结合当地特点开展内容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辖区广大居民与群众广泛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为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三是要继续发挥“扫黄打非”站点的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将“扫黄打非”有效线索落地成案,使工作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