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上海:杨浦区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0-12-09   浏览次数: 次    [ ]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高度凝练和集中体现。上海市杨浦区在推进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站的主体作用,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面推进街道、社区、横向三个层级工作站点建设,努力营造清朗安全的文化环境。

一、结合示范点申报,创建横向特色站点

国歌展示馆作为全国首家以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主题的展示馆,是上海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地标之一。工作站以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契机,以红色场馆特色工作为基础,以爱国主义教育为载体,通过搭平台、建机制、创特色,做深做细扫黄打非宣传,努力营造清朗安全的文化环境。工作中,工作站把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融入经常性宣讲工作、融入护航青少年成长、融入主题主线活动、融入文化品牌建设,切实达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效果。

二、结合工作机构调整,理顺街道站点职能

控江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及时对标对表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建立机制、整合力量、长治长效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街道建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宣传文化和平安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社区宣文办、社区平安办、街道市场所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健全、职责清晰、工作开展有力有序。街道创新召开视频例会,利用LED屏开展宣传,充分展现了智慧控江的工作特色。

三、结合双化建设验收,夯实居委站点基础

大桥街道长阳新苑社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对照两有四上墙的标准,创新工作举措、灵活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切实达到居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的目标要求。工作站配备标准,标牌、人员情况、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等内容全面上墙展示;管理运转规范,宣传教育、信息收集上报、协调联动、例会等制度落实到位。站点利用黑板报、宣传海报、文艺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内容生动,深受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