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甘肃:中宣部调研组深入兰州市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0-12-0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副局长高青云,协调联络处处长车壮丽到兰州市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王宏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及部分重点场所查看扫黄打非工作台帐、工作制度的建立情况,了解街道社区、村社书屋、电子阅览室建设及扫黄打非基层宣传情况,观看了社区组织开展的扫黄打非节目。

调研组对兰州市在实际工作中充实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人员,细化工作任务,将工作区域细划为楼院网格,着力构建的一站一网工作体系,以及将扫黄打非工作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平安西固建设、与互联网+社区网格相结合的六个长效机制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表示,兰州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宣传氛围浓厚,令人印象深刻。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不断完善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净化文化市场,深入持久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要关注儿童接触媒介的途径,杜绝非法书籍、视频的传播,保护儿童身心健康;要营造良好的文化传播环境,杜绝低俗,抵制封建迷信,积极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局面,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