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新疆:克拉玛依市稳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
2020-12-09   浏览次数: 次    [ ]


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夯实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总目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以工作站为抓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克拉玛依扫黄打非办公室出台多项措施,逐步完善辖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以六有为标准,完善工作站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例会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等,确保各项工作能有章可循、有制度可查。同时配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开通扫黄打非举报热线,畅通微线索举报、收集、处理渠道,确保辖区扫黄打非工作有人管、管得住,有成效。

二是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组建一批街道、社区扫黄打非工作志愿者队伍,大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专业化程度,设置信息员、监督员、网格员,专人负责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壮大街道、社区扫黄打非力量,将辖区1597名联户长纳入信息员队伍,设立相应奖励制度,激发信息员工作积极性,动态掌握涉底数,调动辖区红细胞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

三是以全民宣传为重点,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着力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氛围,将扫黄打非工作往心里走,做出温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商铺、进家庭达到全覆盖,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向居民介绍非法出版物识别技巧及扫黄打非工作知识,有效提升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满意度,上半年共计开展宣讲156次,6800余人受益。结合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宣读《倡议书》、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普及扫黄打非政策知识,使扫黄打非知识、法规、政策深入人心,取得较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