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东:韶关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
2020-11-2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韶关市在仁化县组织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走进扫黄打非,共创清朗环境进基层宣传文艺演出活动,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功能,仁化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更好地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演出围绕扫黄打非工作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精彩生动且贴近生活,通过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向群众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宣传仁化县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表演有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多种形式,生动有趣的快板表演《打击非法出版》,朗朗上口的台词里蕴含着丰富的扫黄打非知识,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省级红色文化村安岗村广场表演的广场舞,由该基层站点兼职扫黄打非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参演,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自发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演出还有设置了生动有趣的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青少年、城乡居民争相抢答,让远离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有害书籍、关注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共同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等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