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重庆:2020年“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11-23   浏览次数: 次    [ ]


1145日,2020年重庆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九龙坡区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第三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我市扫黄打非工作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市各区县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科长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李鹏作了讲话和培训动员。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扫黄打非文化街、志愿者广场等宣传文化阵地,调研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2019年获评全国示范标兵的丰都县包鸾镇,2020年参评全国示范的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江津区珞璜街道、万州区百安坝街道百安社区、铜梁区东城街道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2020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收官之年,各区县要加快推动站点建设收尾工作,确保2020年底完成全覆盖全达标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12936个,覆盖率100%,达标率97.4%。会议强调,要以四个坚持全力保障站点建设收尾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先行,增强扫黄打非进基层的责任感;二是坚持突出重点,筑牢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桥头堡;三是坚持依靠群众,壮大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力量源;四是坚持常抓不懈,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常态化。

此次会议,重庆扫黄打非办公室设置了业务培训课程,针对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邀请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案件督办处处长刘艳宇讲授了案件督办工作实务;针对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解读了扫黄打非职责分工、重点任务及示范点创建实例;针对出版物市场执法工作,开展了非法出版物的鉴别与认定实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