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宁夏:全国“扫黄打非”督查组来宁检查复核“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0-11-23   浏览次数: 次    [ ]


2020119日至12日,全国扫黄打非督查组一行由原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平带队,先后赴固原市、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实地检查复核宁夏基层站点工作。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丰堡村、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等11个基层站点,通过考察站点工作配置、查看工作台账和活动资料、观看工作宣传短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期间,督查组对自治区坚持将扫黄打非 进基层工作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平安宁夏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融合深化,高标准开展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进一步梳理总结宁夏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督查组也就进一步结合实际,提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成效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找准进基层工作切入点,不断丰富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内涵,积极创新工作形式、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基层治理合力,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二要坚持维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主题,以深化基层治理为抓手,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扫黄打非巡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积极作用,以更多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