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赴各市复核验收“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20-10-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开展好第四批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评选暨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参评工作,9月中下旬,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赴淮北、亳州、蚌埠、六安、宣城、安庆等13市对2020年申报点进行实地复核。复核组认真对照示范点考评标准,实地查看了各申报点位的机构设置、职责制度、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工作台账、创新发展等工作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点位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当前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

2020年,全省各市创建进基层示范点热情高涨,各申报点位不仅能做到有机构、有档案、有专人负责,在辖区宣传屏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片,部分基层站点还将扫黄打非宣传与当地文化相结合,如淮北市濉溪县建设临涣镇城隍庙茶馆的扫黄打非宣传阵地,充分利用茶馆文化,把扫黄打非政策法规融入大鼓唱词,宣传成效显著;池州市青阳县芙蓉社区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民政社区建设等平台结合融入,创新宣传载体,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阳农民画形式宣传扫黄打非工作,形式新颖,效果明显;黄山市黟县宏村村作为国家五星级景区所在地,立足三多两杂村情,扎实开展两有四上墙标准化建设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推行五长制,不断探索民宿客栈管理新方法,阵地管控新举措,促进民宿客栈文化新业态健康发展。

复核组希望各基层点位要以开展扫黄打非省级基层示范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做法,聚焦融合融入和做精做细,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宣传员、信息员和协管员的作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