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吉林:松原市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双随机一公开” 专项执法检查
2020-10-2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松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抽查互联网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5家。

按照扫黄打非行动方案部署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松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完善了文化市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进一步健全了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进一步合理确定了以寒暑假、重大节假日、违规经营行为高发时段等重点节点的随机抽查频次;充分利用双随机抽取软件,记录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执法检查人员、检查事项、检查结果等内容。全面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在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的同时,将行政处罚结果纳入文化市场信用体系,将行政处罚及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