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江苏:常州市利用“扫黄打非”掌上通 成功处置首例案件线索
2020-10-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0917日,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常州市东方小学附近某餐馆内摆放涉嫌非法出版物,立即通过我的常州应用程序扫黄打非掌上通模块功能上报问题线索。街道、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自下而上逐级完成签收。918日,常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处,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300余册,光盘200余张。经查,书籍和光盘均来自他人捐赠,餐馆未从事销售行为。

2020以来,常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我的常州APP加强合作,成功开发常州市扫黄打非掌上通应用模块,设置线索上报、案件查询、工作通知、学习中心等栏目,用于提高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信息化水平。一是拓展线索来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一旦发现涉黄涉非线索,即可快速完成上报。二是规范核处流程,由街道、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逐级对线索内容进行核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对问题线索进行查处。三是鼓励群众参与,所有市民均可举报可疑问题,经查实处理后,将予以积分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