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青海:西宁市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 示范点建设不断深入
2020-09-18   浏览次数: 次    [ ]


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不断强化基层示范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扩大进基层工作覆盖面,使扫黄打非工作牢牢扎根于基层,从而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效率、参与度、满意度,近年来,西宁市因地制宜,狠抓基层标准化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示范点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阵地建设。深刻领会扫黄打非是巩固意识形态安全的有力举措,不断将扫黄打非工作主动融入到意识形态工作中,全力构筑维护基层意识形态的第一道防线,不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考核到位。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建设标准。全面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要求,按照有办公地点、有人员力量、有经费保障、有宣传阵地、有工作台账的标准,不断强化扫黄打非基层阵地和示范点创建工作,重点打造西宁市医财巷东社区、西宁市湟中区土门关乡上山庄(村庄+景区)、西宁市北小街小学、城东区大众街街道凯旋社区等基层点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转变工作思路,突出成效引领。结合以往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转变思路,力争把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示范点创建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将示范点创建工作引向任务重点地区、问题多发地区、工作薄弱地区。不断突出成效引领,确保推荐的基层站点工作有措施、有成效、有示范性。

四是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中,发挥各成员的职能作用,通力协调各部门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真正做到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站牌上墙、制度齐全、职责明确、宣传到位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张网思想,真正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扫黄打非工作格局。通过培训、指导、检查等形式,不断督促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