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西:太原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
2020-09-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了解,太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广泛宣传动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文化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将扫黄打非浸润人心。

省级扫黄打非示范点——富力华庭社区、兴华街道千峰北路社区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文艺汇演活动。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特别是自编自演了融入扫黄打非主题元素的莲花落《家庭讨论会》《扫黄打非共建文明太原城》诗朗诵《扫黄打非正乾坤》以及《扫黄打非三句半》等,太原市的时代新人们还发出了《扫黄打非倡议书》,真正做到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让扫黄打非理念润物无声、深入人心,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

护苗行动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2020以来,太原市积极部署开展护苗2020”“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等已经成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共识。近日,省级示范点——槐园社区开展了扫黄打非涂鸦制作活动,引导孩子们提高对黄、的认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远离校园暴力和非法游戏,做到文明上网、安全用网。

千峰北路社区则开展了一场护苗主题绘画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和家长们现场解读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册,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理解扫黄打非的概念及工作意义,并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有关扫黄打非的相关内容。随后,孩子们与社区扫黄打非信息点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手绘活动,在扇子上描绘出自己对扫黄打非的理解,并在手绘扇子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外,富力华庭社区则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公益讲座蚂蚁力量播放宣传片,提高大家支持正版,打击盗版的维权意识;阳曲县新阳东社区则自编自演扫黄打非快板,唱出进基层新风尚。无论是文艺演出,还是公益讲座,还是各类绘画活动,还有很多基层站点通过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形式,让幼苗们多读书、读好书,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和远离网络有害信息,增强抵制涉等有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