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福建:安溪县凤城镇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开展 “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工作
2020-09-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安溪县凤城镇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扫黄打非+理论宣讲宣传模式。凤城镇利用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家风家训学堂、凤山讲堂等载体,吸纳退休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乡土人才等参加,组建理论宣讲队伍,采用红色文化+扫黄打非模式,将扫黄打非与党建教育培训、红色研学相结合,把新时代新思想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结合起来,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丰厚养料,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二是扫黄打非+社会宣传宣传模式。利用小区文化广场、农贸市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充分发挥村(社区)老年人协会作用,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结合重要节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实例图解、村委广播、赠送扫黄打非主题文创产品、有奖知识问答和集体倡议等方式渲染浓厚的活动气氛。

三是扫黄打非+教育服务宣传模式。依托湖滨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省级示范点平台,创新扫黄打非工作形式,积极推行护苗+创新工作法,护苗+制度护苗+宣传”“护苗+实践”“护苗+沟通”“护苗+协作 实现扫黄打非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和常态化,推动凤城镇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平稳、有序、和谐发展,绘筑出精彩的同心圆。

四是扫黄打非+文化服务宣传模式。组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法制宣传相结合、与送图书下乡活动相结合、与送电影下乡活动相结合、与送演出下乡活动相结合,同各相关部门上下联动,极大地拓宽了宣传渠道。目前,凤城镇逐步形成了以资源为依托、以阵地为平台、以文化为特色、以成效为目标的显特色、全方位的宣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