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西:太原市召开“扫黄打非” 进基层现场推进会
2020-09-1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太原市组织召开创建省市扫黄打非示范点现场推进会,观摩尖草坪槐园社区、杏花岭富力华庭社区。十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联络员,部分市扫黄打非领导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单位拟申报省市示范点负责人以及杏花岭区、尖草坪区有关负责同志约50多人参加。

与会同志听取了主要创建经验介绍,先后实地参观了两个社区“扫黄打非”“六有”“四上墙”情况,包括通过主题公园、护苗小广场、清朗小巷、新风广场等,巧妙地将“扫黄打非”知识、元素融入街巷景观;把“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融合推进;坚持社区网格化治理,构建“扫黄打非”群防群治格局;多种力量联合有力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等。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两个社区创建全国示范点宣传片。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阵地建设、内容建设,严格责任落实,运用“12345”工作法完成“111352”目标,切实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建设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各项工作,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0年要在建好管好用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上再下功夫,通过各类考核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要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着力实现全覆盖,精心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打造宣传亮点,不断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向省委、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