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重心向发挥作用转变
2020-09-14   浏览次数: 次    [ ]


锡林郭勒盟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借用平台、主动融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组织领导、工作推进、队伍建设、运行保障、落地见效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巩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成果,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在融合、结合、整合、联合、聚合上下功夫,实现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有机融合。

8月初,全盟在西乌旗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提供版权登记服务。将“扫黄打非”工作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彩”行动中,在实践中心建立了“守边”志愿服务队,充实“扫黄打非”义务监督队伍。开展“书香乌珠穆沁”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读书会、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党的阅读习惯。并联合图书馆、新华书店、志愿服务团队启动了“一本书”悦读项目,共发放“绿书签”2000份,倡议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支持正版,宣传版权知识,提升群众版权意识。以“乌兰牧骑+”的形式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深入嘎查社区为群众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升群众保护文化环境意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结合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城市工作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到文明手册中,并向西乌旗群众发放宣传单蒙汉文版共6000份,发放笔筒、镜子、手机架、手机充电线、鼠标垫等宣传品4500份,使“扫黄打非”工作融入百姓生活,共同维护基层文化安全,净化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