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东:肇庆、云浮两市7月底交叉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学习调研活动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今年7月底,肇庆云浮两市交叉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学习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共同推动两地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提质升级。

728日,肇庆市组织市邮政管理局和部分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赴云浮市学习调研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经验做法,实地考察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浮市马坪支局、云浮市第五小学和郁南县东坝镇虎岩村等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肇庆市调研组认为,云浮市将扫黄打非进基层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通过工作同部署、活动同开展、任务同考核,抓好三个融合,即:在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上融合、在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上融合、在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上融合,实现资源优势整合,推动文明进步从基层做起,形成长效机制,让意识形态问题在基层消解。

730日,云浮市组织市图书馆、市第五小学和云安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到肇庆市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地考察了德庆县德城中学、德庆县回龙镇戴垌村和肇庆市图书馆等“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云浮市调研组认为,肇庆市坚持上级政策+外地经验+肇庆实际的决策模式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通过四个坚持依靠,即:坚持依靠宣传队伍、坚持依靠厉行法治、坚持依靠综治网格、坚持依靠市民群众,重点抓好三个融入,即融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不断夯实扫黄扫非工作基础,实现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做到了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