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宁夏:中卫市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0以来,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卫市多措并举,全力加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联络站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不断强化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建设。

主要做法:一是狠抓工作部署,明确创建要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结合中卫实际制定了《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并下发第四批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创建通知,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点。召开各县、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创建工作协调会,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专门培训各县(区)工作人员,确保抓好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指导各县区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过程中,坚决落实有关工作职责和标准配置要求。二是推广经验做法,强化检查验收。通过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观摩会,大力推广沙坡头区黄河花园社区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中卫第十小学寓教于扫黄打非小节目表演等有特色做法,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示范点建成后,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从工作职责、制度上墙、重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督查,真正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三是高标准打造、积极参评全国示范点。通过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及创建通知,强化落实创建举措、督促指导,实施整改验收,2020,中卫市涌现出沙坡头区滨河镇新墩花园社区、中宁县大战场镇、海原县七营镇张堡村等6个符合规范化、标准化创建要求的基层站点。沙坡头区滨河镇新墩花园社区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融入党建、精神文明、文化、综治等各项工作中,全力打造以网格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以制度化为保障、以常态化为引领的社区级扫黄打非一张网格局。海原县大战场镇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扩大扫黄打非进基层覆盖面,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