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四川:自贡以示范点评选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四川省自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和申报推荐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扫黄打非治理效能。

一是高位推动严密组织。自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制发《关于申报推荐全省“扫黄打非”示范网格及推荐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通知》,深入基层调研,严格评审把关,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市基层“扫黄打非”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比照评选标准,把有成效、有特色、有影响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单位推荐出来,确保候选示范站点名副其实,有代表性和先进性。

二是选建并举示范带动。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落实、优选站点、推动建设。结合出版物市场明查暗访,抽查前三批示范站点后期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整改存在问题,指导总结经验成果,并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等方式,推动每个基层站点建出特色、创出成效,推进创建评选工作和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融合互促,确保100%达到建设标准。

三是实地审核严格把关。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调研指导,7月下旬组织相关人员对推荐站点进行实地复核,重点从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职责制度、平台融合、工作成效、站点特色五个方面进行检查,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严格审核推荐站点申报材料,对照抄照搬、工作不实的不纳入推荐范围。

四是以评促建常抓长治。结合创建评选工作,对全市基层站点开展调研摸底,指导基层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推动基层治理的高度,将创建评选与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同抓共促,主动融入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公共文化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等工作平台,实现联动联治、群防群治、常抓长治,推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定期回访,对疏于管理、工作滞后、难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上报取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