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江苏:宿迁市坚持“四个强化”推进基层站点建设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0以来,宿迁市按照全国和省关于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扫黄打非走进基层、融入基层、扎根基层为目标,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工作会议,印发《宿迁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工作规范和时限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强化督促管理,按照不少于10%的比例,对各地基层站点建设情况进行电话抽测、组织实地核验,对不达标的基层点位反馈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全市1575个基层站点完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以县(区)为单位,对全市基层站点联络员进行轮训,普及扫黄打非基础知识,明确职责任务。联络员每月对所在社区(村居)至少开展1次出版物市场巡查,及时上报案事件线索。2020以来,基层联络员上报有价值的线索13条,转化为案件5起。

三是强化宣传推广。在社区和村庄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志愿者集中发放绿书签。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确保中小学生覆盖率达到100%。创新宣传形式,打造扫黄打非骑行宣传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扫黄打非义务宣传。

四是强化示范引领。开展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优化提升行动,推进基层站点与平安创建、综治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度融合,全面落实日常巡查、案件排查、举报奖励、责任追究等制度。组织各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赴龙河镇观摩示范点建设,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现已涌现出埠子镇、杉荷园社区、北新集社区等示范典型。2020重点培育青阳街道、双沟镇、红光社区等点位,推动基层示范点从点上突破面上开花,切实提高全市基层站点建设、管理、运转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