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青海:海北州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23-06-19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6月2日,青海省海北州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全州“扫黄打非”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从线上线下两条线入手,依法开展市场监督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狠抓专项整治,规范和严查经营行为,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坚决清理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为海北州政治、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党管“扫黄打非”的政治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职尽责。要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纳入日常巡视巡查、督查检查、通报考核等工作中,确保“扫黄打非”任务落实到位。一是明确工作重点,抓好五项专项行动。牢牢把握“扫黄打非”首要任务,保持对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零容忍”打击态势,筑牢文化安全屏障。二是压实平台责任,强化监测预警。推动完善网络平台基础管理,加大对问题多发平台的检查力度,综合运用监管提示、约谈、通报、行政处罚、处理相关责任人等手段,倒逼平台落实治理规则。督导网络平台完善举报反馈功能,保障有害信息处置时效性和可追责性。三是强化基础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健全举报受理核处及奖励制度,提高重点线索的发现率和核处率。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扫黄打非”队伍的政治能力、实战本领。四是健全联动机制,提高执法效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信息互通、风险研判、会商处置、市场检查等工作协同,推动提升治理效能。五是加强市场检查,依法查办案件。着力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运用实地检查、网上巡查、抽查暗访等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