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青海:举办全省“扫黄打非”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3-06-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提高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推进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持续深入开展,2023年5月25日至26日,全省“扫黄打非”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宁举办,各市州、县市区“扫黄打非”战线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培训。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高青云副局长做专题辅导讲座。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卢彦出席开班式并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扫黄打非”在新征程上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抓好“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建设。要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能力训练上下功夫,持续提高工作本领和实战能力。要清醒认识“扫黄打非”面临的挑战和考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使命感,始终保持进取意识、精神和毅力,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提高斗争本领,忠实履行新时代“扫黄打非”崇高使命,结合实际工作,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进防控体系建设、文化市场监管等重点任务。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邀请省委网信办、华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法律与政策研究院及西宁市文化执法局的专家教授及骨干就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网络安全;网络出版法律与政策解析;“扫黄打非”行政执法工作务实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前往西宁市虎台社区、石坡街社区现场观摩“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站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