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青海:海东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第36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扫黄打非”工作,2023年6月2日,海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总结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暑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担负着维护和捍卫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职责,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防线,维护好全市和谐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始终将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作为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正道”“新风”集中行动,实施“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实现专项行动日常化、规范化。实现非法出版物全链条打击、根本上遏制。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把基层站点建设工作作为2023年工作重点来抓,重点研究部署,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景点等重点单位的基层站点建设,重点抓好“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合治理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形成“联防、联宣、联动、联治”的工作格局,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全面铺开,畅通“扫黄打非”最后一公里。

会议详细解读了海东市《2023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及《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考评办法》,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通过点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提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各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