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甘肃:“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暨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召开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2023年甘肃“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暨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工作目标,紧扣严打有害出版传播活动首要任务,突出网络治理主要阵地,聚力开展“护苗”等五大专项行动,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持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读好书、上好网”,提升未成年人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推动建立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打造“陇原护苗”品牌,全面靠实属地、学校、教育部门主体责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要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同时,结合本地特色文化,丰富活动形式、创新载体,植入各类“打、扫、保、育”等特色宣传活动,提升工作质效,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

同时,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将力量触角延伸到城市社区、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基层“最后一米”,实现执法检查、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全覆盖,全面清扫社会面“涉黄”“涉非”文化垃圾,消除盲点、不留死角。要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依法严惩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新闻出版领域和文化市场健康规范、平稳有序。要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监测预警的“哨点”和“探头”。要做强基础管理,督促各类文化经营单位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寓防于治、以管促建,推动企业和行业有序发展,筑牢内容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