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苏:各地加强“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江苏各地以“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苏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办公室主任工作例会,专题研讨制定“护苗2023”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等部门单位参加会议,通报了工作动态,分析研判了形势任务,协调商定了具体事项。会议明确提出两年内完成全市中小学校“护苗”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的目标,着力强化“护苗”工作体系建设、专项整治涉未成年人文化环境、广泛开展护苗系列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加强“护苗”宣讲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护苗”行动的实效,切实把新闻出版领域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更加浓厚。

扬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环侦支队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扫黄打非”重点案件工作协调会,推动依法查办挂牌督办案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出版传播行为。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调,完善查办机制,认真受理办理群众举报、市场检查、网络监测等渠道发现的案件线索,深入追根溯源,加强综合研判,以强大工作合力整治打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

昆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办结一起非法经营网络游戏案,给予涉案人张某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经查,张某自2022年起运营两个游戏下载平台网站,通过提供《XX决斗链接国家版最新版》《XX经理2023最新版》等多款游戏下载链接的方式,推广游戏内部充值、投放外链广告,从而获取不当利益。执法机关进一步查明,张某提供的游戏均未取得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核批准的游戏版号,其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的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昆山市文体广旅局依法作出上述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