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辽宁:营口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3月30日,辽宁省营口市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营口市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要点》,营口市市委书记李强作重要讲话。营口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常委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扫黄打非”工作处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事关文化安全,事关大局稳定,事关长治久安。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的责任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二是狠抓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把牢主攻方向和关键环节,围绕重要节点、重大行动、重点领域,精准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六大专项整治,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要持续净化网络环境,强化对网站、直播平台、自媒体等建设监管,网上有害信息时时清理。要强化文化市场监管,严把市场印制、物流等重要关口,时刻保持对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零容忍打击态势。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管“扫黄打非”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从经费、人员、机构、办公条件等各个方面对“扫黄打非”工作给予支持保障。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强化各成员单位间联合协作,确保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长治长效。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要把“扫黄打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全力维护好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树立文明创城的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