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甘肃:兰州举行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护苗”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兰州市举行了2023年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护苗”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绿色上网、健康阅读,自觉远离网络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启动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表演的音乐快板《“扫黄打非”新气象》中拉开序幕,印刷企业代表宣读了“规范经营严格自律、努力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倡议书,学生代表宣读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议书。与会嘉宾为县区“护苗”工作站颁发工作站牌匾以及图书、笔记本、笔袋等宣传品。

活动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5.1万余册,充分展示了兰州市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各县区“扫黄打非”部门、公安、文化、市场监管、交通等单位以及出版物市场经营户、学生、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