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吉林:吉林市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新闻出版(版权) 暨“扫黄打非”领域执法工作培训会议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3月31日,吉林市组织召开2023年新闻出版(版权)暨“扫黄打非”领域执法工作培训会议。吉林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吉林市各县(市)区宣传部、开发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执法培训会议。

会上,吉林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和执法督查处负责同志就新闻出版(版权)及“扫黄打非”领域网上监管、执法工作通过以案释法形式,进行了讲解交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就上述领域实体法适用范围和程序法执行环节进行了讲解交流;市委宣传部出版与版权管理处(市“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新闻出版工作、版权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就“扫黄打非”信息宣传、案件查办及“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填报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自觉做政治安全的“守护者”,将新闻出版(版权)及“扫黄打非”领域工作放在维护全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高度,抓好谋篇布局、抓实传导落实;二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与相关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和工作联动,在研究部署、监督管理、打击整治和宣传引导等环节,做到攥紧拳头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取得实效;三是要敢于打好治理“主动仗”,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在执法过程中做到认真研究、及时受理、主动参与,切实提升监管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