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新疆:哈密市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确保辖区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哈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多举措部署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哈密市委、市政府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主要抓手,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落实、同考核。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调度,形成了层层传导压力,各级抓落实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

二是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着力聚焦问题导向。结合自治区兵地融合发展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加强与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报互通、群防群治、联动联打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聚焦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执法培训、日常联合巡查、线索互移共享、异地案件协同查办等机制,努力提高执法行政效能,谋划推进兵地文化市场监管融合发展。

三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延伸工作触角。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充分融入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文艺活动、全民阅读和教育教学五大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并邀请文艺爱好者、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排了“扫黄打非”主题快板、动漫创作等作品。利用文化广场、小区公园等现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扫黄打非”为宣传主题,建成2座“扫黄打非”主题公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娱乐的同时,提升人民群众“扫黄打非”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