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西:第三十六次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2月15日,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后,广西立即在南宁召开第三十六次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部分区直单位负责同志等63人参加主会场会议,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柳州市、桂林市、贺州市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有效统筹网上清理和网下打击、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在收缴非法出版物、处置网上有害信息、查办“扫黄打非”重大案件、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有4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使命,抓统筹盯重点,精准有力推进“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行为;树品牌抓融合,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农家书屋、“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等阵地平台结合融入,激发“扫黄打非”进基层创新活力,树立具有广西特色的工作品牌;强机制促联动,健全完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凝聚案件查办的工作合力;善谋划重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找准突破口,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