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海南:多形式学习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 “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海南省采取多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部署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组织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收到会议通知后,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组织筹备电视电话会议,及时通知各市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还邀请省委组织部、省人大法工委、省人大司法委等14家省直单位参会,收看收听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实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王斌,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京参加会议。

二是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随即套开海南省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受表彰情况,王斌常委讲话并部署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首要任务,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维护海南自贸港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围绕基本任务,践行为民宗旨,谋划推动“扫黄打非”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效融合。要聚焦聚力网络主战场,着力提升网络信息管理效能,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市场监管,推动清理打击向纵深拓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把制约“扫黄打非”工作的堵点变成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亮点。

三是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调研。2月17日至20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民带领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出版印刷发行处、精神文明办公室等处室负责人,赴三亚等市县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调研。传达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地掌握和了解相关市县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学习领会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当前的主要任务、与2023年工作的重点、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好五大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