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海南: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2月15日,海南省认真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通报了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受表彰情况,对贯彻落实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抓好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指示精神为根本方向,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互联网、社交平台、电商平台等重点领域,全力统筹开展、压茬推进专项整治,深入整治网上网下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的“扫黄打非”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首要任务,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维护海南自由贸易港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围绕基本任务,践行为民宗旨,谋划推动“扫黄打非”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效融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突出未成年人保护,抓好“护苗”行动,统筹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多维度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良好的局面。要聚焦聚力网络主战场,着力提升网络信息管理效能,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严格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聚焦信息化前沿技术发展的动向,加强对深度伪造、加密通讯等技术应用的研究、应对,持续稳步推进网上“扫黄打非”斗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市场监管,不断增强工作穿透力,推动清理打击向纵深拓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重要线索及时立案查办,端窝点、打团伙、破网络,深挖源头,除恶务尽。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完善区域联防联控、群防共治、基层工作结合融入等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把各类制约“扫黄打非”工作的堵点变成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亮点。

会议要求,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好五大专项行动,抓好6个专项整治,持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统筹工作,抓好落实,为维护海南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海鹰主持,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