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湖北:十堰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黄打非”工作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9月14日,湖北十堰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扫黄打非”工作主动权、主导权,保持“严扫”“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工作主线,开展专项整治。紧扣工作主线,全力开展八个专项整治。深入查处有害信息,深挖印刷复制、网络平台等关键环节的管控力度,切断有害信息和出版物的传播链条。同时,持续聚焦互联网这一主战场,净化网络空间。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青少年危害最深的问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严查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有害内容,清除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弘扬新风正气。

二是强化案件查办,提升办案质效。以“扫”“打”开路,依法查办案件,打团伙、破网格、端窝点,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净化网络环境,严惩、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对全国、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交办、转办线索迅速查办,及时回复。对于举报线索,认真核实、深挖细查,扎实做好举报线索转化案件工作。全面提升该市自主发现查办案件能力,实行办案数量通报制度。对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厉的问责机制。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巩固该市牵头建立的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四省(市)七地联防协作成果,持续加强沟通,增进交流,积极作为,联防联动联打,实现信息共通,边界共防,县市共查,成果共享。健全统筹协调、联合协调、案件查办、群防群治等制度机制,健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全面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的机制,推动“扫黄打非”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着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锻长板,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把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转化为长效机制,增强“扫黄打非”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