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上海:多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统筹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2-09-2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8月18日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多区陆续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8月18日,黄浦区召开2022年区“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议,部署下半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下阶段“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聚焦“二十大”这条主线;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担当,突出“主阵地”这条底线;三是完善机制,加强联动,守牢“安全网”这条红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8月23日,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召开2022年普陀区“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打击非法“网络共享”网站及设备产品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统筹部署、周密规划、有力推进、细化落实,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扎实推进互联网阵地监管,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持续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加强协调联动,着力提升“扫黄打非”治理效能;要持续加强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整治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管理和整治,进一步规范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定点生产和市场销售。

8月26日,金山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金山区2022年上半年度“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意识形态与“扫黄打非”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整体质效。

8月26日,徐汇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扫黄打非”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政治大年更要讲政治,这是头等大事;二是内容监管更要重内容,这是核心要义;三是党委管总更要靠党委,这是根本原则。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和13个街镇的分管领导、各街镇的“扫黄打非”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8月31日,奉贤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奉贤下阶段“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底线。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要加强部门合作和区域协作,不断加大联防联控联打联治力度;要结合“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平台建设,以更大合力实现更广、更深覆盖。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紧贴奉贤实际,对标卓越城市要求、服务意识形态需求,尽快补齐制度短板,形成体系健全、配套完善的“扫黄打非”政策制度体系。

8月31日,崇明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做好下阶段“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崇明“扫黄打非”工作新形势。认真落实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动态动向、精准科学研判、做好应对准备,统筹做好打击、防范、治理工作。二是要狠抓整治,精心谋划崇明“扫黄打非”工作新举措。围绕打击非法出版物、解决文化市场现存问题、推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等重点难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强化保障,努力开创崇明“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注重宣传教育,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营造风清气朗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