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南:豫晋冀鲁毗邻城市“扫黄打非”联防联控协作工程在安阳启动
2022-09-16   浏览次数: 次    [ ]


9月1日下午,豫晋冀鲁毗邻城市“扫黄打非”联防联控协作工程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谭福森,安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并分别致辞,晋城市、鹤壁市、邯郸市、新乡市、聊城市、焦作市、濮阳市代表交流发言。

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豫晋冀鲁大地人文相近、人民相亲。四省八市党委宣传部门根据新形势下“扫黄打非”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推动联防协作工程应运而生。联防协作工程的建立能够发挥各地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促进形成条块结合、地区联动、优势互补、借鉴提高的跨区域合作机制,必将为更好地服务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四省八市与会代表共同启动豫晋冀鲁毗邻城市“扫黄打非”联防联控协作工程,本届主办城市安阳向下届主办城市新乡交接会旗。在交流发言中,四省八市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豫晋冀鲁毗邻城市地缘相近,“扫黄打非”特点相似,建立联防联控协作工程是一场真正的“及时雨”。同志们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联防联控协作工程的重点任务,深化交流对话,联合建立条块结合、地区联动、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扫黄打非”跨区域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共同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净化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环境,更好促进本区域思想宣传文化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为服务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会后,四省八市与会代表到林州市文化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并赴林州市第九小学、红旗渠景区,安阳市香格里拉社区、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景区、人民大道小学等单位观摩“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