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西:举办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
2022-09-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扫黄打非”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和水平,2022年7月25日至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柳州市举办了“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各市及有关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自治区、各市及有关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相关业务骨干约10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从“深化‘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扫黄打非’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增进学习培训实效”三个方面,动员全体学员加强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史、“扫黄打非”工作史、新时代党中央对“扫黄打非”工作决策部署的学习,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抓好八个专项整治,深化拓展“扫黄打非”进基层,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同时强调珍惜机会,加强交流互鉴,理清“扫黄打非”“怎么干”、如何“干得好”的问题,增进学习培训实效。

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全区各相关部门的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当前形势任务、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物鉴别、“扫黄打非”网络案件查办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组织学员到柳州市河西工业园区“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柳南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柳州市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现场考察,与当地同行交流学习。安排交流座谈会,组织学员围绕“扫黄打非”工作的主题主线、推进工作的亮点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工作的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