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辽宁:举办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及版权执法业务培训班
2022-08-31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7月27日至29日,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辽宁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在沈阳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及版权执法业务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负责“扫黄打非”业务科(处)室的科(处)长,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及版权机构分管“扫黄打非”和版权执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县区执法骨干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对做好当前全省新闻出版和“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出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重点,进一步营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权威性、指导性、针对性和示范性,共设八个专题。邀请了中宣部相关局室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领导,以及省通信管理局、朝阳市公安局从事“扫黄打非”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围绕新时代我国版权工作、“扫黄打非”案件督办查办工作、历史虚无主义现实表现及工作中注意把握的问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工作有关情况、“扫黄打非”案件侦办法律依据及相关技战法、当前新闻出版及“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此外,还组织观看了“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出版物鉴定实务等视频课程,并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