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山西:太原市召开上半年“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暨第二季度“扫黄打非”联席会议
2022-08-3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太原市召开了上半年“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暨第二季度“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太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并讲话。太原市文旅局、市文化执法队、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文化执法队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在保持高压态势上再聚焦,紧盯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这一首要任务,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扎实开展“净网”“护苗”“秋风”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危害未成年人成长的网络垃圾。要在进基层上更精准,按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进基层的工作,努力争先创优创建全国、全省“扫黄打非”示范点;同时,注重长效、严格奖惩,适时开展基层站点“回头看”交叉检查,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切实发挥作用。要在案件查办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市场检查这个重点,深耕线索经营这个关键,坚持业务学习这个基石,加大大案要案查办力度,切实履行好“扫黄打非”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