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南:五市签订《联防协作协议》并召开第一届联防协作年会
2022-08-3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和市际互助,有效解决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周口市、驻马店市非法出版物跨区域传播、新闻“三假”案件不法分子跨区作案等问题,7月28日至29日,五市《联防协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第一届联防协作年会在漯河召开,五市市委宣传部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联防协作协议》签字仪式上,漯河、平顶山、许昌市、周口、驻马店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普遍认为,五市地缘毗邻、文脉相通,是贯穿河南省东西南北的“十”字区域,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意义重大。《联防协作协议》明确了五市的联防任务及合作事项,一是要求定时交流日常工作情况,保持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二是要求广泛开展办案合作,提高办案能力;三是要求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切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人力、物力、财力、交通及通信保障等工作;四是要求实现工作联动,定期会商、开展交叉检查和边界联防,确保联防协作工作落到实处。在第一届年会上,五市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信息共享、培训交流、合作办案、边界联防、交叉检查、应急处置、定期会商等事项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维护正道正义、打击反动邪说;倡导新风正气、扫除文化垃圾”的职责使命,共建“扫黄打非”联打、联防、联控、联动、联建的工作机制,确保五市特别是交界地区零风险、无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调研了召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察看“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融入情况,观看了漯河市“扫黄打非·护苗”主题非遗(文创)作品大赛部分作品,漯河市和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采取联合执法形式检查了漯河市郾城区书店、印刷公司等经营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