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宁夏: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22   浏览次数: 次    [ ]


8月1日,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分管“扫黄打非”工作负责人主持,三县(区)党委宣传部分管“扫黄打非”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全体人员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石嘴山市“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切实抓好首要任务,大力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案件查办持续有力,对“扫黄打非”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极大的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预见性、有效性,将“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深入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二要高站位推进各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两大集中行动”“五大专项行动”“八大专项整治”,提高治理效能,全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三要高质量推动案件查办。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打击力度,着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四要严要求抓好市场监管。要会同网信、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经常性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重要时间节点要要格督导检查和市场暗访,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和非法出版物。五要高标准创建基层示范点。要夯实进基层工作基础,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力量,加快基层示范点创建进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六要高频次开展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型媒介,采取动漫、书法、绘画、诗歌、戏曲、非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护苗”“绿书签行动”等内容,构建网上网下立体化宣传格局,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要求,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节点,做好预知预判预警,全面部署,通盘谋划,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网上网下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和文化阵地,以清朗的文化市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