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江西:举办2022年“扫黄打非”、新闻出版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2-08-12   浏览次数: 次    [ ]


7月18日至21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2022年江西省“扫黄打非”、新闻出版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井冈山江宣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各设区市及所属县市区承担“扫黄打非”和新闻出版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基层一线同志约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2022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任务,表彰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动员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同志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上半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抓紧抓实八大专项整治,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确保政治安全,以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为首要任务,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早发现、果断处置;要聚力网络战场,实行网上网下动态监管,切断有害信息传播链条;要守牢工作阵地,加大对入境、出版、寄递等环节的整治力度;要突出案件查办,完善重点案件备案和大案要案市级“扫黄打非”联动机制,经常性的开展跨部门会商研判,对各类违规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开班式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主持。大会为获得2021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点标兵颁发了奖牌。

培训班按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示范观摩三个版块开展。邀请了中宣部相关局业务骨干、省内外优秀同行以及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根据当前的工作任务为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在带班老师组织下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观看井冈山斗争全景画、来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聆听革命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并分组观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扫黄打非”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效。